1银3铜/我校在2023年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中获历史最佳成绩
2023年12月08日 孙静    (浏览量:)

12月3日至6日,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原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阶段现场赛在天津大学进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获得1银3铜的历史佳绩。

其中,临床医学院推荐的“天眼磨砺——国内脑血管介入培训领航者”团队,历时两年培育和打磨,斩获国赛银奖,这是我校在该赛事中获得的第一枚国赛银奖,也是全省医科类院校的重大突破。临床医学院推荐的“‘肠’胜将军——肠癌精准诊疗决策专家”、口腔医学院推荐的“护牙黔行——驻足基层口腔健康乡村振兴新高地”、药学院推荐的“AI+MD在药物研发领域的应用”3个项目获国赛铜奖。

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由教育部等12个部门会同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大学承办。今年共有来自国内外151个国家和地区5296所学校的421万个项目、1709万人次报名参赛。

优秀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学院以及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成果。我校高度重视大赛的参赛和组赛工作,本届大赛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学校高质量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发动多部门、各学院联动推进项目申报,组织近350个项目2000余人次报名参赛,涵盖在校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和毕业生,实现了参赛学院(部)的全覆盖。期间,学校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开展大赛宣讲培训会16场,大赛集训营、沙龙30余次,线上线下一对一项目打磨100余次,以全国总决赛标准培育优质项目参赛。

我校“天眼磨砺”团队此次荣获国赛银奖,是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的集中体现,团队负责人崔君栓作为我校自主培养的博士研究生,带领临床医学专业的硕士生、本科生勇往直前、奋斗拼搏,历时两年、宝刀磨砺,充分展现了贵医学子传承的精神。该项目也在比赛的过程中不断论证完善,即将以知识产权作价入股转化实施,真正实现了以赛促创。

校将继续以“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为契机,深化双创教育改革,探索具有贵医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提升“双创”教育水平,加强项目落地与成果产出,走好产教融合、创新发展之路,培养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技术股+现金股,贵州医科大学两项科技成果千...
下一条:我校智库建设取得新进展--一研究团队入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