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智库建设取得新进展--一研究团队入选“黔兴高校智库联盟”共建单位
2023年11月30日 孙静    (浏览量:)

近日,贵州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成立“黔兴高校智库联盟”的通知》,公布“黔兴高校智库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名单”,我校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牵头生物与工程学院(健康医药现代产业学院)、医学人文学院和图书馆组成的贵州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研究团队”成功入选共建单位联盟共有70多家单位申报,省教育厅首批遴选9家组成核心队伍。

黔兴高校智库联盟由省教育厅发起,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定位,聚焦贵州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长期性以及综合性问题开展研究,服务省委省政府决策、破解我省改革发展难题。

贵州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研究团队”由教学人员、技术经理人、创新创业导师组成,围绕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创新创业、乡村振兴等方向开展研究。近年来,该团队承担建设获教育部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基地”、“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获省科技厅立项建设“省级技术转移机构”;获市科技局认定为“贵阳贵安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试点单位”;获十一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先进集体;获2022 年度“贵州省综合改革示范奖”。

今后,我校将继续深化智库建设,加强与其他高校的合作交流,致力于提高研究团队的综合能力,培养更多优秀的学者参与到智库研究中来,推动智库建设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贵州省乃至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1银3铜/我校在2023年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
下一条: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组织全处同志参加“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