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旅结合”工作交流研讨会在运动与健康学院召开
2023年11月03日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贵州省教育厅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实施“校旅结合”助推教育事业和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按照《贵州医科大学关于实施“校旅结合”、助推教育事业和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要求,112日下午,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发展与规划处运动与健康学院召开了“校旅结合”工作交流研讨会。会议由运动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姚思勤主持,学院相关领导和师生代表参加。

会上,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涂发展与规划处李炳福分别为大家解读了《贵州医科大学关于实施“校旅结合”、助推教育事业和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大家一致认为,运动与健康学院具有独特的学科特色和优势近年来在人才培养上取得了突出成效着重围绕体旅结合充分发挥户外运动、休闲体育等专业特色,发挥人才培养优势,加大与省内龙头企业的合作,培养出更多具备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体育旅游人才,为推动体旅结合”的融合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运动与健康学院相关领导分别针对学院自身的专业特色和优势,对“校旅结合”工作内容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提出学院目前在推进“校旅结合”工作方面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会上,大家共同探讨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就利用和发挥学校云漫湖校区的特有禀赋资源开发校园体旅研学基地、户外运动基地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与会师生提出的相关疑问进行了解答。

通过此次交流研讨会,大家对开展学校“校旅结合”工作的规划和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今后,各部门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履职尽责,加强沟通协作,互相学习、交流经验,携手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和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为贵州省建设国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国内一流度假康养目的地贡献贵医力量。

 

上一条:贵安新区党工委员会侯胜鹏一行赴我校开展科...
下一条:贵州医科大学开展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