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医科大学农村产业革命专家团智力支持助普安天麻企业发展
2020年04月15日     (浏览量:)

正值春耕的农忙时节,为科学高效引导农业生产,我校农村产业革命专家团多次赴贵州普安县普白珍稀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天麻种植基地进行现场指导。

贵州省普安县普白珍稀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为解决公司发展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主动联系我校药学院。自2017年签订校企帮扶协议以来,我校专家团队每年多次深入企业进行技术指导和帮扶,帮助公司突破技术瓶颈,解决技术难题,培养技术人员,让公司种植产出在时效、产量、质量等方面有较大提升。目前,普白珍稀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已被中国科协、财政部评为“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获得“农业产业经营省级龙头企业”、“省级林业龙头企业”、“全州十佳扶贫攻坚帮扶企业”、“全州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同时也是我校获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中医药管理局认定的“贵州省特色中药民族创新药全新产业链中药材产业”实训基地之一。

天麻作为我省大宗名贵道地药材,对我省药材终端市场具有重要的影响,目前天麻已经进入国家卫健委药食同源目录,围绕天麻产业做大做强对促进我省中药材产业发展,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具有重要的意义。普白珍稀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在龙吟镇的天麻种植基地近5000亩,投入资金300余万元,带动周边12个村民组352户农户走上了脱贫致富的小康之路。

贵州普安县普白珍稀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余俊介绍,公司今年将紧紧围绕天麻开展深加工,逐步形成高附加值的天麻主产业链,希望贵州医科大学在产品深加工、企业标准制定、电商销售平台、合作伙伴推荐等方面予以支持和帮助。我校专家团表示,接下来将会对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给予资源嫁接,提供全程技术服务支持,创新举措,使该公司在市场拓展、天麻深加工、品牌创建、人才培养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希望助推普安天麻产业发展,为夺取脱贫攻坚全胜、助推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条:爱尔医疗投资集团到我校交流
下一条:我校获贵州省中药材产业实训基地建设项目认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