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贵州省中药材产业实训基地建设项目认定
2020年04月01日     (浏览量:)

3月31日,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中医药管理局公布了获批“贵州省中药材产业实训基地建设项目”13项名单,我校药学院和生物与工程学院联合申报的“贵州省特色中药民族药创新全产业链中药材产业”实训基地项目获认定。贵州省高校中药材产业实训基地是根据我省中药材产业发展对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需求进行建设,集教学、培训、技能竞赛、技能鉴定、生产性实训及社会服务于一体,功能齐全、技术先进的公共实训服务平台,旨在为提高我省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服务。此次入选,是我校在此项工作中获得的高度认可与肯定。

2019年11月,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下发了《关于组织申报贵州省高校中药材产业实训基地项目的通知》要求,我校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立即组织药学院和生物与工程学院,主动联系贵州省食品药品检验所、贵州省药学会、贵州拜特制药有限公司、遵义衡中中药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大方县生态源中药材种植基地等单位联合申报,并于12月9日组织召开了项目申报专家论证会,围绕项目申报的必要性、可行性、合理性、资金使用及整体建设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

为不断提升学校在教学实践、科研及产业开发等方面的实力,我校已与贵州景峰注射剂有限公司、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贵州普白三宝产业扶贫开发有限公司、遵义市龙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39家企业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目前共获省教育厅、省科技厅、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国家发改委认定的中药材产业相关平台23个。此次申报的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将整合学校与企业的优势资源,建立校企合作下的中药学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打造理念先进、技术先一流的公共实训服务平台,为贵州中药材相关单位提供优质的公共实训及技术服务,推动人才培养、科研和产业深度融合,对当前助推脱贫攻坚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也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年底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中医药管理局将对获批的贵州省中药材产业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组织验收,验收通过后将予以资金支持与授牌,验收前期需要保障建设资金的投入并加强建设。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作为落实该项工作的职能部门,将严格按照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关于组织申报贵州省高校中药材产业实训基地项目的通知》要求,协助项目负责人和相关单位,按照所申报的建设方案及任务书,在建设周期内高质量完成基地建设任务。



上一条:贵州医科大学农村产业革命专家团智力支持助...
下一条:我校与中国农业银行共建专属电商扶贫专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