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模式 书写脱贫攻坚高校篇章——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
2019年10月16日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精神,组织实施好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大地论文工程”,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积极开展“进一步落实科技成果转化政策,提升我校助力贵州省脱贫攻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主题调研,旨在通过调查研究不断完善思路、提升服务质量


C6C9A

10月10日上午处长涂波带领全处成员首先赴食品科学学院进行调研,食品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专业教师参加了调研座谈。此次调研着重了解我校食品科学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情况,挖掘更多我校教师和科研人员的科技成果可产业化项目,发挥好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的作用。 


涂波首先强调了此次调研目的,介绍了国家及学校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相关政策,分享了学校目前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取得的成绩和示范案例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在制度体系建设、人才培养指导、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并于今年3月获批教育部“全国首批高校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涂波表示,希望通过调研,加强与学院的紧密联系,推进食品科学学院逐步建立起“以地方产业发展规划”为指引的科研发展规划,结合贵州省农业产业发展所需,围绕高附加值农产品精深加工、特色食药材加工等产业方向,产出一批科研成果,为贵州省的脱贫攻坚工作、乡村经济振兴贡献力量。

B565E 

    通过此次调研,了解到食品科学学院有相当数量的年轻博士、硕士来自外省,存在着对科技成果转化政策不了解、对贵州省的产业规划缺乏认识、缺少跟省内企业沟通机会等实际问题。涂波表示将加强沟通,为食品科学学院逐步建立与地方政府部门、企业的沟通与合作渠道。


D40F7


食品科学学院院长国果表示,学院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具有专业优势,基础研究与科技成果转化并不相悖,成果转化是对科学研究成果的重大肯定,鼓励学校教师和科研人员在进行基础研究的同时能够产出一批成果,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CF25E


食品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雪晴代表学院感谢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一行的到来,并表示希望双方今后加强沟通和联系。学院的教师和科研人员要立足于自己的专业和研究方向,以农业产业发展规划为指引,以我校“大地论文工程实施方案”为指导积极投身到贵州省脱贫攻坚的中心任务。

9E4F7


上一条:我校博安众创空间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第一届“校农结合”创意大赛校内选拔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