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就助推农村产业革命工作赴镇宁县进行交流
2018年07月04日     (浏览量:)

我校就助推农村产业革命工作赴镇宁县进行交流

7月4日,我校助推农村产业革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涂波及相关人员一行5人,赴镇宁县就助推农村产业革命工作进行交流。镇宁县副县长向月贵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交流会。

会上,涂波介绍了我校产业发展和助推农村产业革命工作的开展情况,双方就镇宁县特色水果“蜂糖李”的产业发展和相关精准扶贫项目展开了交流。“蜂糖李”是镇宁县特有的品质优异的李子品种,肉细汁多、清脆味甜。目前已培育6.6万亩,可采摘3.5万亩,带动当地三千多贫困户、一万多贫困人口脱贫。我校生物与工程学院刘红美教授就“蜂糖李”的优选培育、基因标记等提出了专业建议,镇宁县相关部门表示:“蜂糖李”是当地的特色水果,也是镇宁县的一张优质名片,既能实惠农户,又能带动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用科学的方式发展好“蜂糖李”产业,当地已计划建立“蜂糖李研究中心”。希望通过与贵州医科大学深入开展校地合作,共同进行包括“蜂糖李”在内的相关农产品种植研究,促进相关产业的更好发展。

上一条: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洽谈康复医学合作事宜
下一条:博安众创空间举办“智创贵安”创业比赛动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