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一行前往贵州联众云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交流学习
2017年09月30日     (浏览量:)

9月28日下午15:00,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一行7人在处长涂波的带领下前往贵州联众云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众公司)进行了交流学习。联众公司总经理范芸及其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交流会议在联众公司会议室进行。

会上,联众公司首先介绍了在贵州医科大学大学城医院的实施情况:医院体检系统已经实施完成,目前已经完成了大学城1500名学生的体检,体检过程中系统运行稳定,大大提高了体检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体检系统已实现微信预约,通过扫二维码关注“我的e护家”公众号即可选套餐、定时间,还能在手机上直接查看自己的体检报告,形成个人健康档案,终身制管理LIS系统与体检系统集成之后,满足了接受检验仪器的数据、登记样本信息、审核样本数据、批量打印报告、与体检系统开通接口传输数据,实现临床资源有效整合,大幅提升医院系统自动化程度。联众公司还表示将于10月启动HIS系统(医院信息管理系统)PACS系统(影像归档和通信系统)的部署安装,安装完成后将和体检系统、LIS系统、省医保、市医保全部


通接口,达到全院整体信息化的互联互通。

 

涂波在认真听取联众公司的汇报后表示:贵州医科大学大学城医院此次体检系统和LIS检验系统的成功上线及应用,为用户带来了平台化、智能化、移动化、规范化的良好体验,为贵州医科大学大学城医院单位升级提供了有力的系统支撑,同时也为后续更多应用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接着,联众公司向我处全体成员详细地介绍了影像云系统并演示了具体的操作方法。基于“全球影像”的技术涂波提出我校众创空间将建设“云医疗+人工智能诊断+健康管理体验展示中心”,目前已经拟定初步方案,希望双方能够整合资源共建。随后,双方围绕如何共建该展示中心进行了初步讨论。  

交流尾声,涂波安排经营管理科工作人员与联众公司做进一步对接,希望尽快完善“云医疗+人工智能诊断+健康管理体验展示中心”的建设方案。涂波表示,未来双方将在HIS、PACS、一站式集中预约系统(包括微信端)等更多样、更广泛的数据交互上进一步合作,从影像云,到覆盖影像、心电、检验、病理等全医学数据的“智慧医疗云”,推动医院信息化深发展,实现便捷医疗服务广覆盖。

 

上一条: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组织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下一条: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一行前往贵州申科生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