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一行前往贵州申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学习
2017年09月29日     (浏览量:)

    9月28日上午,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处长涂波的带领下,产前诊断中心主任潘卫,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禹文峰,医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徐红等一行10人前往贵州申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科公司)考察学习。双方在申科公司会议室进行了座谈,申科公司总经理陈晓颖,工程师王小兵及相关专家参加了座谈。

    会上,陈总简单介绍了申科公司的发展状况,工程师王小兵对该公司研制的八色荧光分析仪作了详细的功能说明,希望通过临床检验使用,验证分析仪的检测效果,提供数据支撑。强调通过双方共同开发配套的检验试剂盒,为DNA片段标记提供更多选择空间及容纳更多的DNA信息,有利于提高一次检测中的信息通量、提高检测精确度。

 


   在认真听取王小兵工程师的专业介绍后,我校潘卫主任对合作模式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对仪器的使用前景给予了充分肯定;徐红副院长对该仪器检测原理以及是否出现特异光谱现象进行了咨询;周建奖教授对仪器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提出多点标记用于疾病诊断并建议自建试剂盒;禹文峰副主任根据科研中对荧光分析仪的实际使用,提出更多使用途径和改进建议。

       

    最后,涂波处长指出,希望申科公司尽快完成新一批样机的组装并尽快投入到我校相关实验室进行前期试验与使用,为后期技术研发和试剂盒开发打好基础。

 

上一条: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一行前往贵州联众云医...
下一条: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集中学习《关于在教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