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签署援黔健康扶贫工作项目框架协议
2017年08月15日     (浏览量:)


725日下午,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援黔健康扶贫工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贵州省政协举行。出席此次会议和签约仪式的有农工党贵州省委会主委、贵州省卫计委副主任张光奇,农工党贵州省委会秘书长蒙爱军;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副秘书长赵荣国,项目部主任王翰之宋振东宋秋星;贵州医科大学校党委书记林昌虎,副校长、附属医院院长、医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健,副校长、医院管理责任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罗鹏;贵州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翟彦,贵州产投大健康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凡,贵州省医学会会长杨克勤,杭州联众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炅等。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宋秋星主持。

 

 

赵荣国首先介绍了贵州扶贫项目背景及基本情况: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系列重要指示和贵州省委、省政府大扶贫、大健康战略部署,用了半年多的时间深入贵州省进行基层调研。针对贵州省的医疗实际情况,探讨了如何利用多方资源优势合作,以及合作的方式、扶贫的模式,与贵州医科大学贵州产业投资集团和农工党贵州省委达成了包括共同搭建优质医疗服务平台,共同组建贵医大医疗网络管理平台,共同帮扶基层医疗机构,优化人才培养,改善医疗设施,建立基层医务人员培训基地,创新工作与管理机制、适时开展重点学科建设,建立与项目相匹配的医生集团等一系列共识,顺应国家医疗体制改革发展,加快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A61E9

翟彦表示,健康扶贫是一项惠及广大贫困群众的民生工程,贵州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着省委、省政府赋予的任务,关注医疗扶贫,帮助贵州民众有效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促进健康产业投的发展,努力给省委、省政府及其广大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D0FCD

林昌虎代表学校向各合作方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及附属医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明确指出学校的使命和责任。他表示,此次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全省卫生健康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推进政、校、企多方合作,服务地方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有益探索,更是各方进一步优化资源整合、实现优势互补、信息共享,提升贵州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的务实之举。希望通过共同努力取得全面丰硕的成果。

8ED53

 

张光奇强调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是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发起创办,以资助和发展基层特别是农村贫困地区初级卫生保健事业为宗旨的,在全国的医疗扶贫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农工党贵州省委会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按照签署的框架协议认真履行责任与义务,积极扎实有效地推进健康贵州建设,补齐贵州医疗卫生工作的短板,健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大力发展健康产业,加快推进医疗健康精准脱贫进程,努力达到提高贵州全体居民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的目的。

 

E887E

会上,刘健副校长代表我校与农工党省委会、初保基金会签署了《贵州省开展援黔健康扶贫工作项目框架协议》。

 

我校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处长、医院管理公司总经理涂波代表贵州医科大学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与北京仁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贵州产投大健康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杭州联众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贵州医大医疗网络管理有限公司”出资协议书。“贵医网络公司”将以联众医疗“全球影像”云医疗服务平台为技术支撑,结合各方优势资源,吸纳省内外的医学专家,打造以贵州医科大学大学城医院为总部基地的基层医疗服务体系。通过平台的建立,创新医疗服务模式,有效利用医学科研院所的人才资源和技术资源,促进产学研医发展,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保障能力,实现精准健康扶贫。

  

FD624

 

此次签约对于提升贵州省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具有良好的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意义十分重大,不仅有助于提高贵州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对医疗模式的改革和分级诊疗的建立将是一次有益的探索。

1B5A7

 

上一条: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集中学习《关于在教师...
下一条: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曹泽毅一行莅临我校考察访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