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曹泽毅一行莅临我校考察访问
2017年07月07日     (浏览量:)

 

7月3日,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曹泽毅、中国初级保健基金会副秘书长赵荣国一行莅临我校考察访问。座谈会在南校区知雨楼六楼举行。校党委书记林昌虎、校长何志旭出席,党办、校办、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议由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处长涂波主持。

会上,何志旭对曹泽毅一行莅临我校参观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教学科研、专业设置等基本情况。涂波重点汇报了我校与农工民主党贵州省委、中国初级保健基金会合作深入开展医疗卫生扶贫,构建覆盖省-市-县-乡一体化的分级诊疗创新运营模式。

曹泽毅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指出,通过构建符合民众需求的分级诊疗体系,积极探索解决落后地区人民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状,是我国卫生管理部门一直以来都在关注和努力解决的民生问题。贵州医科大学和农工民主党贵州省委、中国初级保健基金会通过资源整合,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发挥各自优势,在贵州省探索利用互联网资源打通各级医疗机构信息通道,以公司化运营模式培养专业化的医生队伍进驻乡镇卫生医疗机构,建立规范化的居民健康档案为卫生管理部门的医疗资源分配、慢病管理、健康知识宣教提供平台和支持。这一系列举措和发展思路,对于国家分级诊疗体系的构建和贵州省的医疗扶贫工作起到很好的促进甚至是引领作用,各方一定要加强协调和沟通,尽快促成项目实施。他还特别强调,如果在下一步工作开展过程中,有需要他给予帮助和支持的地方,他将不遗余力地协助解决。

林昌虎对曹泽毅给予我们工作的肯定表示衷心感谢,也期望他对该合作项目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并表示:贵州医科大学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殷切希望,一定会举全校之力加强与农工民主党贵州省委、中国初级保健基金会的合作,为贵州省的医疗扶贫和分级诊疗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会后,曹泽毅一行参观了校史馆与生命科学馆。

上一条:我校与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签署援黔健康...
下一条:美国杜克大学沈西凌教授一行赴我校访问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