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专利申报、资助及评奖相关政策解读宣讲会
2017年04月12日     (浏览量:)

411日,上午9:30-12:00,由贵安新区大学城管委会主办、我校科学技术处和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承办的“专利申报、资助及评奖相关政策解读宣讲会”在南校区道德讲堂成功举行。宣讲会由省科技厅知识产权管理处副处长王曰洪、全国专利信息分析专家管宝伟主讲,我校副校长罗鹏,校长助理、科学技术处处长郭兵,贵安新区大学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潘军,我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宣讲会,本次宣讲会还吸引了周边高校的多位老师参加,到会人数近三百人。会议由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处长涂波主持。


在宣讲会上,副校长罗鹏致欢迎词,对主办本次活动的贵安新区大学城管委会和负责主讲的两位专家表示由衷的感谢,并指出在党的十八大以来,科技创新战略被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国务院、各部委以及省委、省政府围绕科技创新发展出台了相应的新的政策。我校也响应国家科技创新发展战略,成立新的部门,同时完善相应的制度,为我校的科技创新发展在体制机制上做好支撑。借此学习的机会,希望我校科技人员充分了解相关制度,为自己的科研之路扫清一定障碍,借助目前形势大好的环境,最终实现科技成果为社会服务,也使自己的努力成果得到实质性回报。



贵安新区大学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潘军对我校积极配合本次活动表示感谢,同时对我校在科技创新工作上的重视表示赞赏。推进科技创新、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贵安新区大学城管委会的重要任务,管委会将继续加强产学研结合的发展模式,通过建立大学城知识产权交易平台、提供知识产权金融服务等多种方式,为学校的科技人员搭建一个信息共享、资源互补的创新创业平台。

王曰洪副处长及管宝伟专家两位主讲人,从“为何要申报专利”、“如何申报专利”的概念上系统而简明的向大家进行了讲解,并对申报专利的相关资助及奖励办法以实际举例的形式向大家进行说明。整个讲座过程清晰、深入浅出,使听讲者受益匪浅。    

最后,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处长涂波针对我校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的核心职能就是做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促进学校科技创新发展。通过学校的平台,我们能为科技成果提供更能体现其价值的推广,根据近两年出台的相关政策和我校即正在拟定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施办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所得收益的绝大部分都将归科技成果发明人所有。学校将在省委、省政府、教育厅、科技厅相关政策的指导下,大力促进我校教师和科技工作者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

 

上一条: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集中学习《关于推进“...
下一条: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一行来校洽谈
关闭窗口